当前位置:中国福建 > 政府公报 > 2018年第35期

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厦门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
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批复

闽政文〔2018〕314号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成文时间:2018.11.29 字体:      

厦门市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你们分别上报的本级矿产资源总体规划(厦府〔2017405号、岚综管〔201882号)收悉。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厦门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平潭综合实验区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

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抓好矿产资源总体规划的组织实施,强化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进一步推动矿业绿色转型升级,加快构建节约、高效、绿色、和谐、可持续发展的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新格局。

三、要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正确处理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同时全面推进绿色勘查和绿色矿山建设,推进历史遗留废弃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

四、要切实发挥规划的指导和管控作用,严格落实分区管理、总量控制、开采准入制度,对不符合规划和各类保护区管理有关规定的勘查、开采项目,不得批准立项,不得审批、颁发勘查许可证、采矿许可证,不得批准用地。要加强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正常的勘查开发秩序,确保实现规划的目标任务。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811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