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
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和专利奖励的决定

闽政文〔2018〕293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励创新创业,鼓励发明创造,促进技术成果运用,根据《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和《福建省专利奖评奖办法》的规定,经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专利奖评审委员会分别评审,省政府决定,对2017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和专利奖获奖项目予以奖励,具体如下:

一、福建省科学技术奖励

授予“过渡金属催化的原子经济性反应”等2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授予“无机发光材料电子结构、光学性能及应用”等4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授予“无线网络物理层安全博弈研究”等3项成果福建省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授予“三元动力电池和系统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应用”等5项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授予“大型建筑金属结构关节轴承节点工作机理研究”等2项成果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授予“多场调控化合物半导体量子结构关键技术及其固态光源应用”等16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高端干式机制砂生产装备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等51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新型动力锂电池成膜添加剂的研发”等107项成果福建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同时,对上述获奖者颁发奖状、证书和奖金。

二、福建省专利奖励

授予“用于检测人类EGFR基因突变的引物、探针及其使用方法”等3项专利福建省专利奖一等奖;授予“一种信号检测装置”等10项专利福建省专利奖二等奖;授予“一种西氏鲍与皱纹盘鲍种间杂交制种方法”等30项专利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并对获奖专利的专利权人和发明人颁发奖牌、证书和奖金。

同时,对在福建省境内实施的我省获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烧结烟气干法脱除方法及装置”等32项专利按省专利奖一等奖标准给予奖励;对获第十八届、十九届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的“手表(E1)”等5项外观设计专利按省专利奖二等奖标准给予奖励。

希望获奖的科技工作者再接再厉,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模范带头作用,奋发进取,再创佳绩。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获奖者学习,发扬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肩负起新时代科技创新工作的历史使命。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对获奖项目和获奖者进行深度宣传报道,树立典型,进一步调动科技人员创新创业的责任感、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2017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

2.2017年福建省专利奖获奖名单

3.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专利奖福建省获奖名单

4.2017年第十九届中国专利奖福建省获奖名单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81024日

w293b_页面_01-1.jpg

w293b_页面_02-1.jpg

w293b_页面_03-1.jpg

w293b_页面_13-1.jpg


扫一扫手机阅读

    信息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