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表扬鼓浪屿申报
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闽政文〔2018〕156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201778日,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41届会议上,“鼓浪屿:历史国际社区”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36个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第52个世界遗产项目,也是我省第4个世界遗产项目,标志着我省乃至我国世界遗产事业又取得重大进展。在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过程中,省直有关单位和厦门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全力以赴、团结协作,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鼓浪屿成功申遗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鼓浪屿申遗成功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省世界文化遗产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在服务大局中的作用,经省政府研究,决定对福建省文物局、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等4个先进集体和李云丽等10名先进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借鉴国际理念,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将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建设新福建和文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福建省人民政府

2018629

 

附件

鼓浪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

 

先进集体(共4个)

福建省文物局

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厦门市思明区政府

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先进个人(共12个)

李云丽  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张顺彬  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王唯山  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蔡松荣  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监测管理中心副主任

   厦门市开元国有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杨凤林  厦门市思环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林元平  厦门市博物馆副馆长

黄育斌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圣达  厦门日报社新闻采访中心副主任

游孙权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教处副处长

   省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


扫一扫手机阅读

    信息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