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国福建 > 政府公报 > 2018年第5期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打击
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闽政办函〔2018〕3号

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2018.01.18 字体: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 省人民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植物保护条例》,进一步加强我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配合,经省政府同意,建立福建省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制度。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在省政府领导下,抓好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研究拟定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政策措施;统筹协调解决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部门加强协作配合,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集中整治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督促指导各地扎实推进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检查有关工作落实情况,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总结各地各部门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力度;承办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组成人员

召集人:陈则生  省林业厅厅长

成 员:叶得盛  省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傅建飞  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省社会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

吴亮碧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李志忠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

阮诗玮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

薛祺安  省公安厅副厅长

韩 健  省财政厅副厅长

陈 宁  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

梁金焰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梁全顺  省农业厅总畜牧兽医师

欧阳德  省林业厅副厅长

刘常标  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巡视员

罗冠升  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副巡视员

吴立官  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吴添富  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

胡永新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

林月英  省公务员局副局长

姜 涛  省公安边防总队副总队长

李彦华  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福州办事处副主任

郗俊江  福州海关缉私局政委

李 全  厦门海关副关长兼缉私局局长

王文胜  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

张志坚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福州铁路办事处纪工委书记

叶嘉斌  民航福建安全监督管理局党委副书记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省林业厅,承担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省林业厅分管副厅长欧阳德兼任。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如有变动,由继任者接任,不再另行发文。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印章,如工作需要,由省林业厅代章。

三、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可根据会议研究的内容,请全体或部分联席会议成员出席,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非成员单位及有关市、县(区)人民政府参会。联席会议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经与会单位同意后印发有关单位并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