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简讯

  11月28日下午,施性谋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福建炼油化工有限公司13亿元资本金的筹集方案。

  12月3日上午,王建双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省计委陈永庭副主任关于水口库区国土规划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黄小晶副省长参加会议并讲了话。

  12月17日,全省科普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何少川、黄瑞霖、王良氵专、林逸及中科院和中国科协的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并为获得“福建省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的29个单位和52位先进个人颁奖。

  12月17日,共青团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开幕。省领导陈明义、何少川、黄瑞霖、潘心城等出席了会议。

  12月17日上午,武警福建总队贯彻落实新条令演示大会在福州举行,贺国强省长观看演示并作重要讲话。

  12月17日下午,贺国强省长在福州西湖宾馆会见了美国基辛格事务所总经理保罗·布菜默大使和美国安然公司代表,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希望美国大公司来闽投资兴业。

  12月17日至18日,省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36次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了九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和省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条例。黄小晶副省长列席了会议。

  12月19日上午,贺国强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会上,陈光普秘书长汇报下周会议活动安排和第二批省长基金安排方案;听取省计委关于全国计划会议主要精神与我省贯彻意见、关于调整1997年省预算内农林水利投资计划部分建设项目问题的汇报;研究组建厦门、福清监狱有关问题,命名福建省村民自治模范县(市、区)问题和有关铁路体制问题。

  12月19日下午,王良氵专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博物馆新馆建设有关问题的专题会议,听取省文化厅吴凤章厅长关于福建省博物馆新馆建设前期工作的情况汇报,以及国家建筑设计大师、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就省博物馆新馆设计总体方案的介绍,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省委何少川副书记,王建双、潘心城副省长出席了会议。

  12月19日下午,省政府召开1998年春运和组织民工有序流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黄小晶副省长在会上讲话。

  12月20日晚,省歌舞剧院举办院庆40周年文艺晚会。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何少川、王良氵专及数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12月21日,全省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何少川、石兆彬、王良氵专、童万亨等出席了会议。陈明义、贺国强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12月22日下午,福建排球队在福州西湖宾馆举行建队40周年庆祝活动。省领导贺国强、 何少川、 王良氵专、刘金美及国家体委的有关负责人和我省部分排球运动员参加了庆祝活动。

  12月23日上午,贺国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邹家华副总理、国家计委叶青副主任关于棉花滩水电站建设问题的指示精神,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王建双副省长参加会议并讲了话。

  12月22日至2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1997年、部署1998年全省经济工作。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袁启彤、游德馨、何少川、王建双、张家坤、潘心城、黄小晶等出席大会。陈明义、贺国强作重要讲话,张家坤、施性谋、童万亨、潘心城、黄小晶分别就各自分管的经济工作发了言,王建双作总结讲话。

  12月24日下午,省武委会举行第十九次全体会议。省武委会主任、省长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了话,童万亨副省长也参加了会议。

  12月25日,省政府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做好金融工作的各项措施,要求全省金融系统进一步深化改革,规范和维护金融秩序,积极为经济发展服务。贺国强省长出席会议并讲了话,潘心城副省长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5日、26日,贺国强省长主持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科教文卫体界和企业界人士对即将提交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发表看法、提出修改意见。王建双、张家坤、施性谋、王良氵专、潘心城、黄小晶副省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12月26日,全省经贸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在总结1997年、安排1998年经贸工作的同时,着重研究如何用三年的时间完成我省国企业的改革和解困的目标,并举行了“第三批福建名牌”授牌仪式。施性谋、黄小晶副省长分别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12月26日至27日,童万亨副省长在平和县调研,他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继续加强农业的基础地位,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推进小康建设。

  12月27日,省领导黄瑞霖、潘心城在福州会见了由北京大学副校长陈章良、北京大学光华学院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曹凤岐率领的“北京大学百年校庆巡讲团”一行,对巡讲团来榕表示欢迎,并希通过巡讲团的此来闽,能更进一步增进双方的合作。

  12月27日,黄小晶副省长与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前往水口库区慰问特困户,并沿途察看了库区周围的防护工程。

  12月28日,省委、省政府在漳州举行贯彻国务院“漳州110”命名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人民的110”大会,省领导林兆枢、黄松禄、童万亨出席了会议。

  12月29日上午,贺国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福建省199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199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福建省199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1998年财政预算的报告》。

  12月29日,由省政府召开的《福建省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纲要》论证会在福州结束,贺国强省长、习近平副书记、童万亨副省长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贺国强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提出了意见。

  12月29日至30日,全省计划会议在福州召开。会议贯彻了全国计划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定了1998年全省计划工作的重点。陈明义书记对开好会议作了重要指示,贺国强省长发来书面讲话,王建双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12月30日,为期两天的全省对外经贸工作会议在福州结束。张家坤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12月30日上午,福建省第二条出省通道--横南铁路全线贯通,武夷山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宣告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市长贾庆林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长王兆国题词,铁道部副部长蔡庆华,省领导贺国强、黄文麟、施性谋、黄小晶及有关负责人出席了庆典仪式,贺国强、蔡庆华讲话。

  12月30日上午,福建预备役部队举行组建五周年成果汇报大会。省领导陈明义、袁启彤、何少川、习近平、童万亨、潘心城等出席了大会。陈明义作重要讲话。

  12月30日下午,我省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在福州举行。省领导陈明义、袁启彤、游德馨、王建双等出席了茶话会。

  12月30日晚,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文化局主办的’98福州新年文艺晚会在福州大戏院演出。省领导赵学敏、潘心城等观看了演出。

  12月31日上午,受省政府领导委托,洪长平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省老干局林子利副局长关于困难企业离休人员医药费拖欠等问题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12月31日,全省民兵预备役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贺国强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12月31日,陈明义书记、贺国强省长与1997年通过公开选拨任用的12名副厅级领导干部座谈,勉励他们谦虚谨慎,大胆工作,团结奋进,为福建新一轮创业多作贡献。省领导陈营官、黄瑞霖、王建双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12月31日晚,省文化厅和福州市政府联合在福州大戏院举行1998年元旦电影晚会,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袁启彤、游德馨、何少川、王建双、王良氵专、童万亨、潘心城、黄小晶等出席了电影晚会。

  12月31日晚,贺国强省长、潘心城副省长先后到福州市各金融机构营业部看望参加决算的银行基层员工。

  1月1日上午,省直机关1998年元旦升旗仪式在省府大院举行。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袁启彤、游德馨、张家坤、王建双、施性谋、王良氵专、童万亨、潘心城、黄小晶等参加了升旗仪式。

  1月1日晚,贺国强省长在福州会见了菲律宾国泰钢铁集团董事长、菲华商联总会第一副理事长黄呈辉先生一行,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黄先生多年一直关心故乡的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1月1日晚,省领导贺国强、袁启彤、林兆枢、张家坤、王建双、潘心城等参加省外贸中心集团举办的联欢晚会。

  1月4日下午,贺国强省长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会上,陈光普秘书长汇报了春节前的主要活动安排,研究了部分地市行政区划变动涉及财政体制问题、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组建方案、国有企业清产核资资金核实有关问题、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建方案和我省第二批公布取消向企业收费项目问题。

  1月4日下午,贺国强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建省公路路政管理条例(草案)》、《福建省保护和奖励见义勇为条例(草案)》、《福建省房屋产权登记条例(草案)》。

  1月5日,贺国强省长在福州调研,他强调指出,要把国有企业改革与实施再就业工程摆在今年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目标,以更大的胆略、更大的气魄,举全省之力,举全社会之力,打好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

  1月5日上午,张家坤副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省外经贸委陈祖武主任关于福建厦门经贸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及改制的情况汇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1月5日上午,童万亨副省长主持召开省农业综合开发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会议,听取省政府副秘书长兼农业综合开发办主任刘启力同志传达去年底召开的全国农业综合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汇报1997年我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情况和1998年我省农业综合开发工作初步安排意见,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究。

  1月5日晚,贺国强省长在福州温泉大饭店会见了日本驻穗总领事小原育夫先生,对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感谢总领事多年来为发展中日友好关系所作的不懈努力。

  1月6日上午,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福州开幕。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袁启彤、游德馨、张家坤、王建双、施性谋、童万亨、潘心城、黄小晶等出席开幕式。下午,贺国强、游德馨、张家坤等分别下组参加讨论,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1月6日下午,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游德馨在福州西湖大酒店,看望前来出席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省政协港澳侨委员。

  1月6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通报近期连续发生的三起道路和水上重大恶性交通事故,进一步部署春运、冬防以及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黄小晶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5日至7日,“辉煌的五年--十四大以来福建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成就展”在福建省博物馆开幕。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袁启彤、游德馨、王建双、施性谋、童万亨、潘心城、黄小晶等先后参观了成就展。

  1月7日,闽港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1998年度工作会在福州召开。陈明义书记、贺国强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1月8日,福建省第九次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福州召开。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游德馨、王建双、张家坤、施性谋、童万亨、潘心城、王良氵专、黄小晶等出席大会。袁启彤主任主持会议,贺国强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

  1月9日晚,贺国强省长、游德馨主席在福州会见了台湾丰泰企业股份公司董事长王秋雄一行,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希望丰泰企业在闽办得更好,取得更大效益,并在此基础上扩大投资。

  1月9日,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在福州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何少川、赵学敏为协会十周年题词,王良氵专等参加庆典活动。

  1月6日至10日,国家计委副主任叶青率国家计委、国务院台办有关司局负责人来我省考察调研和指导工作。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赵学敏、张家坤、王建双向叶青一行汇报我省经济发展规划和构想,并进行座谈。

  1月10日,’98福建乡镇企业精品展销会在省工业展览大厦开幕。省领导贺国强、童万亨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致词。

  1月10日下午,省委在福州邀请出席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特邀(港澳)委员列席人员座谈,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贺国强省长主持,陈明义书记在委员们发言后讲了话。

  1月10日晚,省政协办公厅和省委统战部在省政协大楼联合举行招待会,欢迎出席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特邀(港澳)委员和港澳列席人员。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袁启彤、游德馨等出席了招待会。

  1月11日上午,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三次会议,进行大会发言。省领导林兆枢、张家坤、王良氵专到会听取发言。

  1月9日至12日,贺国强省长先后参加厦门、莆田、福州、泉州、宁德、南平、三明、龙岩等地人大代表团的讨论,听取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并同代表们一起探讨改革与发展大计。

  1月12日,省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闭幕。省领导陈明义、贺国强、游德馨、张家坤、王建双、童万亨、潘心城、黄小晶等出席了闭幕式。

  1月13日上午,受省政府领导委托,洪长平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元洪码头经营范围有关问题。

  1月13日,受省政府领导委托,洪长平副秘书长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省二轻工业总公司郑礼阔董事长有关省工艺美术研究院筹建问题的情况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徐谦副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1月14日下午,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在福州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贺国强当选为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张家坤、潘心城、黄小晶、朱亚衍、曹德淦、丘广钟、汪毅夫当选为副省长。

  1月14日下午,新当选的省长贺国强与副省长张家坤、潘心城、黄小晶、朱亚衍、曹德淦、丘广钟、汪毅夫在福州梅峰宾馆与记者们见面。贺省长代表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作了发言。

  1月19日下午,受省政府领导委托,徐谦副秘书长主持召开邵武竹浆厂问题工作小组会议,听取邵武竹浆厂和省轻纺总公司领导关于邵武竹浆厂效益测算情况和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汇报,会议进行了讨论研究,并议定了有关事项。

扫一扫手机阅读

    信息来源:

返回顶部